信息与安全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栏目:学生工作   发布人:夏利玲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325   作者:文/乐珮珮 图/卢舒伟 审核/陈瑜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号召以及校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信息与安全学院在校团委、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四史”主题教育宣讲、“读百篇党史,寻百处红迹”活动以及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云团课四部分。

4月21日,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上,学院团学干部代表郑崔宣读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长三角三省一市学联致广大同学的倡议书》,倡议全院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明理求真“学党史”、明德修身“强信念”、明心力行“跟党走”,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团总支书记乐珮珮宣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强调本次活动的主题、任务、安排以及要求。党总支书记陈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对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体悟革命精神;二是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突出重点,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三是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团组织工作优势,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4月29日,在“四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中,团总支书记乐珮珮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之路”为题,将民主主义革命作为主线,结合党史和中国近现代史,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代表讲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之路上“站起来”的百年历史征程。她从旧民主主义革命中各阶级尝试的救亡图存运动的失败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经历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最终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期间运用丰富的历史事件和革命人物事例,让同学们从这段历史中深入学习和感悟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真正领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意义。

5月4日,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云团课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的云团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一步弄清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读百篇党史,寻百处红迹”活动中,信息与安全学院以“学思践悟”为主线,一方面,依托微信公众平台“新码龙”每日在平台向学生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系列、百集党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等党史学习资源,引导学生将党史学习常态化,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并在此基础上,每日在线分享学生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加深学习效果。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盐城“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及学生属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学生利用五一假期追寻红色足迹,打卡省内外百处红色地标,同学们通过走进潘黄镇、倪杰村、双烈村、佳富村等盐城128个烈士命名镇村以及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宿迁彭雪枫纪念馆、南京八路军驻京办事处旧址、雨花台烈士陵园等革命遗址、纪念场馆,进行沉浸式体验式教育,实地感知、理解党史中的精神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奋斗的主力军,要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技术本领,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版权所有: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安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5号  邮编:224005  苏ICP备10209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