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学院开展“四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栏目:学生工作   发布人:乐珮珮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330   作者:文/乐珮珮 图/卢舒伟 审核/陈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知识精神,根据学工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及校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安排,429日,信息与安全学院在公共组团2301智慧教室开展“四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学院辅导员乐珮珮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之路》为题进行宣讲,校学工处副处长张伟、心理辅导员张艳芸以及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颜振亚进行了现场观摩,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代表参加了活动。

宣讲活动中,乐珮珮以民主主义革命作为主线,结合党史和中国近现代史,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之路上“站起来”的百年历史征程。她从旧民主主义革命中各阶级尝试的救亡图存运动的失败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经历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最终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期间运用丰富的革命人物事例,让同学们从这段历史中深入学习和感悟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真正领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意义。

本次四史主题宣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奋斗的主力军,要在学习“四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版权所有: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安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5号  邮编:224005  苏ICP备10209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