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栏目:党建工作   发布人:信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322   作者:文/夏利玲 图/张振锋 审核/陈瑜

根据学校《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专题党课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盐工院委办〔2021〕13号)文件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信息与安全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6月底,第二党支部书记乐珮珮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之路》为题,通过结合党史,带领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回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之路上“站起来”这段百年历史征程—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让大家在这段历史的学习中深入感悟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等这些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从中汲取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真正领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背后的深刻意义。

7月8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杰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为题,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然后介绍了我们学院团建工作开展情况,参加学习的班主任党员纷纷表示,要将专业教学工作与团建工作相结合,培养学生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努力成长为服务社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随后,党总支书记陈瑜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为题,从学党史 强信念、悟思想 强意识、办实事 开新局三个方面展开,告诫党员同志们要牢记身份、把握角色、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办实事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开新局就是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版权所有: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安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5号  邮编:224005  苏ICP备10209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