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精神
栏目:新闻动态   发布人:夏利玲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247   作者:文/乐珮珮,图/卢舒伟,审核/陈瑜

11月19日上午,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信息与安全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内容,感悟贺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要求网络平台、社会组织、广大网民等要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容广大师生做好青年网络文明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表学习贺信精神的感想。

信息与安全学院专业教师王慧慧表示:“作为信息与安全学院的教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我将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网德建设,引导学生加强网络技术学习,合理运用专业知识为网络文明做贡献,努力传播正能量。”

信息与安全学院专业教师祁雪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当前做好网络文明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弘扬网络文明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信管1911班廖丽群表示:“作为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青年学生,要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发挥专业优势,为形成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的社会合力做出贡献

云计算1912班郑崔同学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指示,在网上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网络文明公约,坚持传播真善美,弘扬新风尚,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信安2012班季星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自觉树立网络文明意识,加强网络文明素养,积极创作网络文化作品,为建设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网络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信息与安全学院高度重视网络素养教育,在学校党委宣传部、信息中心等部门的指导下,着力做好首批省级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未来,信息与安全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和本次网络文明大会的会议内容为工作方向,将青年网络文明教育与学院日常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为提升网民网络素养、培育网络安全人才、建设网络强国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安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5号  邮编:224005  苏ICP备10209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