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信息与安全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栏目:党建工作   发布人:信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247   作者:文图/夏利玲 审核/陈瑜

12月3日,信息与安全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与国防教育。副校长蔺俊到会旁听指导。学习会由信息与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瑜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强军兴军》。陈瑜领学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论要义》。党总支副书记徐春成围绕学院开展国防教育情况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从信息安全也是国家安全的一部分、课程思政与国防教育结合、大学生参军与退伍复学人员的关怀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蔺俊对本次学习会做了点评,认为学习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联系实际、思考深入,并就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与开展国防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紧贴教育工作实际,做好“三融合”:军事理论与军事训练相融合、爱国主义与个人成长相融合、军人作风与工作作风相融合,厚植爱国情怀,培育优良作风;二是要充分认识在大学生中开展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既是贯彻落实法律法规的需要,是应对当前国际形势的需要,也是培养国防后备人才的需要,要切实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国防教育,使他们掌握基本的国防知识,学习必要的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弘扬爱国精神,自觉履行国防义务。

 
版权所有: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安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5号  邮编:224005  苏ICP备10209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