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组织学生在线收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栏目:新闻动态   发布人:乐珮珮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155   作者:文/乐珮珮,图/孙特,审核/陈瑜

3月23日下午,“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相互配合,以天地对话的方式进行授课。信息与安全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直播以及录播的方式进行了收听收看。

授课过程中,三位航天员在轨演示了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等,向大家介绍了核心舱微重力、无容器实验机柜等空间科学设施,并展示空间科学实(试)验的进展,在最后的天地互动环节,航天员也回答了网友和地面课堂学生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认真观看细致的演示,聆听航天员老师们生动的讲解,在天地差异中感知宇宙的奥秘,体验科学技术带来的无穷魅力,更为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自豪。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向青年学生传播普及空间科学知识,激发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专业技能水平,未来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更极大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厚植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版权所有: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安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5号  邮编:224005  苏ICP备10209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