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信安学子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栏目:学生工作   发布人:夏利玲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86   作者:

  五星街道庆康社区居委会地处市中心,人流量较大,疫情防控压力较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摸清社区的人员分布是很关键的一环。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摸排人员信息,但工作量较大,还是出现了暂时性的人手紧缺问题。

  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做好校地联动,信息与安全学院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履行请假手续并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信息与安全学院主席团成员季星带领5名青年志愿者前往庆康社区居委会,主动加入社区工作队伍,筑起亮丽的战“疫”风景线。

  社区的人员分布较为复杂,租住人员占据相当高的比例,想要彻底摸排好人员信息并非易事。6人一行到达社区后,在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后,一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去,埋头苦干,高效、准确录入社区居民的居住信息。

 在这个时刻,每一分钟都是难能可贵的,争分夺秒摸排清楚社区人员信息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环节。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在此刻尤为鲜艳,季星说穿上这个衣服之后,让有一种和社区“双向奔赴”的感觉,因为之前一直是社区和国家关爱培养学生群体,但是穿上这身衣服,意味着是这个社区的一分子,意味着能够去服务社区,帮助更多的人。




 
版权所有: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安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5号  邮编:224005  苏ICP备10209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