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学院开展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
栏目:招生就业   发布人:乐珮珮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111   作者:

512日晚,信息与安全学院召开线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了学院2018毕业生云计算1812班副班长张新龙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辅导员刘凯主持。


张新龙,男,19997月出生,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人,20189月考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担任云计算1812班副班长,他很向往大学生活,憧憬大学里能像鸟那样自由地飞翔。来到学校后,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天天在一起学习和玩耍,真的很开心,但是一件事情让他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变化,就是听到有人说专科毕业没什么前途,到头来还不是月薪几千块钱。这事情没有让他堕落,反而让他重新思考自己,自己怎样度过大学生活,未来的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于是他开始系统规划自己的人生发展道路,把自己喜欢的前端技术作为大学期间的主要目标。

张新龙及时关注前端技术更新并制定学习计划。他最怕的就是前端技术更新太快,自己掌握不全,但是在他的不断刻苦学习下每次都能及时掌握。他不仅积极投入大学课程的学习中,每堂课都去听课,不迟到早退,积极和老师互动,在考试前准备充分,每学期都考得好成绩。在大学三年里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奖学金多次,优秀学干多次。大一下学期他就开始学习前端技术,主要熟悉相关的前端技术。大二开始就全力学习前端技术框架,每次周末两天都早早起床,然后坐在图书馆去学习,中午就随便吃点,累了就趴着桌上休息下,晚上回到宿舍还要去看两三个小时的前端技术栈视频,现在回望过去,都充满了美好的奋斗回忆。这个前端技术对他人生非常重要,也为后来的就业埋下伏笔。

在校期间他还担任系学生会自律部副部长一职,不仅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相关活动,还经常参加系、校的相关活动。他深刻理解了只有团队协同作战才能把事情做好、做得精致的道理,也学会了怎样与人更好地沟通。这些都为他以后能成为一名优秀Vue工程师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20211月,张新龙答辩完回到河南周口这个从小长大的地方,追寻自己的梦想。在两年年多的自学期间,他在知识的海洋里可谓是走遍天涯海角,掌握了多种前端开发技术,尤其在研发层面上进步迅速,使得他越来越有自信心了。202111月份,他抵达南京成为一名自研公司的Vue开发工程师,试用期三个月的底薪就高达10000,但是他并没有骄傲自满,而是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并通过努力获得提前转正的资格。

这个时候,新的想法在他脑海萌芽了,他想拿更高的薪资就必须更加努力去学习,他意识到不单单要学会前端技术,还要去接触后端知识,争取在两年的时间里去完成从一个单纯的前端研发人员到全栈开发工程师的蜕变。这样才会有更高的一个平台,让有梦想的人在知识海洋里遨游。

不管未来怎样,张新龙都希望能给社会与他人带来帮助,这是他一生的追求。作为学长,他想对学弟学妹说:不管自己在哪里,遇到多少的困难,也许现在很迷茫,不知道该干些什么。请坚信:天道酬勤,要让自己活得有梦想、有价值、有意义、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版权所有: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安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5号  邮编:224005  苏ICP备10209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