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学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栏目:学生工作   发布人:乐珮珮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94   作者:

根据关于印发《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盐工院委办〔2022〕5号),信息与安全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加强对师生的法律教育,多管齐下,努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现将开展活动的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组织观看法治题材影视作品

各班通过线上观影的方式集体观看法治题材影视作品《冬雪暖阳》,此次观影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学习及以后毕业走向工作后都要自觉树立法治观念。

二、制作法治教育手抄报

心灵手巧的信安学子在宣传法治知识的同时,也完成了一件件美妙的作品。活灵活现的作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法律意识,要遵纪守法,要学法、懂法、守法。在学校里做一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一个好子女,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

三、组织学生观看“法治第二课堂”

通过线上观看“法治第二课堂”,聚焦与学生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组织观看学生喜闻乐见的法治题材情景剧,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

四、召开法治主题班会

各个班级均以线上形式开展了法治主题班会,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得到了提升,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法治素养,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后,我们将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全院师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为学校的稳定,为社会的稳定,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继续做出我们的努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



 
版权所有: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安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5号  邮编:224005  苏ICP备10209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