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学院开展班主任心理工作培训
栏目:新闻动态   发布人:徐春成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11   作者:作者:文/刘凯 图/刘凯 审核/陈瑜

11月6日晚,信息与安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春成召集学院班主任、辅导员进行心理培训。

培训前,徐春成强调了班主任辅导员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与会者加强理论学习,重视自身心理健康。

此次培训,邀请了学校学生工作处刘志强副处长主讲。他以心理咨询技术在辅导员深度谈心谈话中的应用为重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准备阶段、导入阶段、主题阶段及结束阶段四个维度对谈心谈话技巧进行了深度剖析。在培训中,刘志强多次强调在心理谈话中要学会倾听学生、理解学生,与学生产生共情,才能获取学生的信任,了解学生的真实想法。


此次培训,各位班主任、辅导员均表示收获满满并将在日后的班主任工作中做好、做实心理健康工作,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


 
版权所有: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安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5号  邮编:224005  苏ICP备10209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