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学院组织网络安全专题报告
栏目:新闻动态   发布人:陈杰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10   作者:文/陈杰 图/大数据2231程锦绣 审核/陈瑜

信息与安全学院组织网络安全专题报告

 

911日,在2504教室,信息与安全学院院长陈杰组织了网络安全专题报告,近2002023级新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从网络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意义开始,陈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果棱镜计划、科洛尼尔输油管道事件、俄乌冲突中的网络安全斗争、徐玉玉案件、奇安信集团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西北工业大学邮件系统遭境外组织入侵等近年来国内外的典型网络安全事件,介绍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主要内容,并结合个人工作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在个人网络安全领域的实践建议。

本次活动是我院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国家安全教育》课程建设中网络安全、文化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科技安全、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物安全系列课程之一。

 


 
版权所有: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安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5号  邮编:224005  苏ICP备10209767号